白宸羽

生日快乐

嫌疑人X的献身repo

    首先声明,我绝对站在不客观的角度看待这部电影。我同时是王凯和张鲁一两位演员的影迷,赵阳先生也曾经是我的墙头,所以我的视角是完全带着滤镜的。又出于我本人的没有文化,这篇repo将没有任何技术层面的理性讨论。
    由于原著的强大,从电影决定开拍时我就已经同大多数人关注此片的人一样知道了剧情,事实上我的朋友们知道此片的,至少在开播之前,大多以日版为正确,如果不作为一个粉丝,我在一定程度上会和他们站在一起呐喊……不止源于对青春期时期日版的印象深刻,也因为对苏导的不太放心……但是看完电影,我诚心的说,我的不放心是有道理的,但他也真的在进步。

    在我去电影院之前就看见有人说这部电影要感谢配乐,这是大实话,大岛满的配乐对电影情绪的递进,甚至电影节奏的补缺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雨天石泓远远看见陈婧坐滕锟的车回家处,他重新在模糊的窗前坐
定时,渐强的音乐使我想起《Mary and Max》的片头,都是在渐强的旋律中从窗景表现人物相对安静状态下情节的流动性,Mary和Max的故事才刚开始,石泓的
故事却从那一刻注定被他亲手完结。这也成为我最喜欢
的本片片段。(随文附《Mary and Max》音乐链接,
不成功我会在评论补上)

    其实最喜欢这个场景是有原因的,配乐的成功只是一部分,更多的是我的无奈之举,因为我最期待的看见陈婧的那一刻石泓意识到自己的努力和期望完全破碎,两人同时爆发的戏码,和唐川回忆一切串联起真相,又更陷入深深的不解和痛苦的剧情,即使已经从其他人那里得到了反馈信息,我还是略失望于这让我惊讶的平淡了。说实话其波动简直不比法制频道的普法剧,我真的不能理解一个导演为什么会放过这自带戏剧冲突非常容易带人入戏的两幕而是选择了非常平淡的叙事方式。唐川的解题过程看上去过于轻松,(他甚至不让唐川多哭一会儿!)导致石泓的痛苦也不能太过深刻,这实在可惜。照电影的节奏和篇幅来看,与其说是唐川解答石泓的题,不如说是罗淼解答石泓的题。唐川更像是一个神性的挂逼(原谅我的粗鲁)他的台词,来路甚至结尾镜头都彻底的把这个人放在强光底下(甚至少年时期的他都挺着铁腰板露出骄傲的额头)我一直暗自希望他露出一点身为人的破绽,哪怕自负或者稍微外露的傲慢,但他没有,这就带来一个问题,石泓因为爱情而由数学之神变成人,而唐川一直是神,汤川在解题过程中对同类的痛惜和理解正是我认为原著最动人的地方之一,现在正因为唐川的无懈可击,这种巨大的无形的戏剧压力就悄声弥散在细枝末节处了。这里我确实要夸奖一下张鱼蛋,从红色到嫌疑人X,他和女性角色的感情戏总能使我动容,他的石泓纵使过于石泓,也仍旧可以是一个有温度的角色,是除了剧情主线,也能让人回忆起他对着陈婧微笑的场景。而凯凯王的唐川,大概是人设和故事节奏所限,并没能在有限篇幅内打动我(别指望我说他演的一般或者不好了要是他出场的时候拆开三明治吃个半小时我都敢给电影打八分),台词很多 、聪明、剧情推进,这是我对唐川最大的印象,对一个迷妹来说尚且如此,更不要提其他观影者,唐川在故事里的角色更像是一个讲诉者,他和石泓面对面时,都好像已经隔了很远,即使是为了戏剧冲突,这种两个男主气场交汇过少的感觉还是教我遗憾。(没错我就是在遗憾CP感不够!我需要同人补全!)

    现在我几乎不敢在任何公开平台上发布关于明星们稍负面的评价,这基本是因为强大的粉丝群体的关系。但这其实是奇怪的,说的无情些质疑演员的演技其实如同评价淘宝商家的商品质量,要求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一样,是消费者的基本诉求。这几位演员都是比较有热度的明星,长的也挺精神,但我觉得他们的粉丝看上去还比较文气,所以敢提笔写点什么。(我觉得我也没有说什么坏话呀!唐川多哭一会就好了!)

   总得来说我的意见是,导演比上次进步了一点 ,鱼蛋和凯凯王规规矩矩的戴上枷锁照指挥跳了舞 。可惜编舞的人能力尚不足表演不是特别精彩 ,只能夸赞舞者的基本功扎实。少年演员选的用心但人设和表演都用力过猛(我高中发型和现在都完全不一样!你们聪明人就那么固执吗!)赵阳前夫演的炒鸡厉害!家暴戏码的时候全
场非常安静,叫人入戏。林心如找到了比马舒雅适合她
的角色,叶祖新也挺有样子,可以期待以后发展。最后
感谢和我一起看电影的小姐姐们^ω^大家都好高挑!下
次有机会约的时候我一定穿高跟!就这样辣~

https://m.iqiyi.com/w_19rsu4nnjh.html?key=456ddd1ff52a6089c7e3f806d609520d&msrc=3_31_56&aid=6378190209&tvid=6378190209&cid=5&identifier=weixinv1&ftype=27&subtype=1&vip_pc=0&vip_tpc=0&p1=2_22_222&social_platform=link

       

评论

热度(1)